姜二狗

“我信仰爱”

【生姜】 春秋 ﹙二﹚

后来尹智圣不再低头驼背,不再沉默寡言,不再没有朋友,不再默默无闻。

他的可爱开始向整个世界扩张,那些逐渐显露的原本藏得很严实的温柔与善良使得他整个人开始发光。

他上了不错的大学,学着感兴趣的专业,有相处得很舒适的室友,有他人明着暗着的对他的欣赏。

生活挺不错。

他每天开开心心的活蹦乱跳,笑起来前俯后仰,眼睛眯成一弯月。

有那么一天,选修的心理学课上,老师谈起痛觉。

说有些人的痛来得很快,但去得也快。有些人的痛则是迟钝的,像凌迟一样,一下一下的缓缓割着心,其限期很长很长,更难耐。

这是痛觉感应的差异。

尹智圣坐在第三排靠窗户的位置,转着笔。笑了一笑。

垂了头,右手轻轻放下笔,一把抓住心脏位置的衬衣布料。

痛得很慢,但很长。






绵绵不绝,我这些年,因你而起的痛觉。









————————————————




“麻烦让一下。”

话音还未落,尹智圣便从椅子上弹了起来,一下跳到走道里。跳得远远的。

这基本上是尹智圣会对姜义建的话做出的最大反应了。

姜义建在心里叹了口气,也没多说什么,回头五味杂陈的望了眼尹智圣,就提着书包长腿一迈,走出了教室。

他飞速的走着。

还未完全消退的暑热藏在风里,扑在姜义建脸上使他皱起了眉头,内心的烦闷幽幽涌上心头。

换了新同位后的第五天……

新同位,尹智圣同学,非常高冷。

让他,非常烦躁。




是基本上不讲话的。

除了被老师提问到和早读的时候,姜义建压根儿听不见这位的声音。

其实尹智圣声音挺好听。

可能因为总是用不上声带,有点儿哑,可显得格外有质感。

姜义建日日夜夜期盼他多说点儿话。

可他很明显没有期盼成功。




姜义建在老夏刚宣布完同桌安排尹智圣屁股还没坐安稳时就火急火燎的把人家肩头一搂,“哈”一声叫起来:“同桌!!!”

十分自来熟。

而怀里人却僵着。死僵。

然后猛然挣脱姜义建的手,手忙脚乱之间还差点儿掉下板凳。

空气好像都凝滞了。

尹智圣缓了又缓,抬起眼皮看了眼姜义建,说:“对不起”。

转身开始收拾起东西来。

但把板凳挪远了一点。

有后位的同学咽下一口唾沫,偷偷戳了下姜义建,小声对他说:“你不要太在意了,他一直这样,有点儿不正常……他都没有朋友,你知道的吧……”

姜义建赶忙摆手否认:“没有没有,是我太冒失了刚刚……”

慌张的连余光都不敢望向尹智圣,倒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事。






“你怎么跟他坐了同桌啊?”

放学了,跟姜义建住一小区,平日里总一起回家的赵千流吊儿郎当从最后一排晃了过来,眯着眼盯着尹智圣一步一步走出教室。

“都穿了校服外套嘛。”姜义建笑笑,把书一本本收进书包,“就很巧。”

“尹智圣啊,人吊得很,”赵千流一屁股坐上课桌,眉目间一股子煞气,“他之前不也坐在后面嘛,我跟他说话从来不理的。妈的,不知道傲个什么劲,看着就来气。”

姜义建还是笑笑,没有搭话。

“我还琢磨着啥时候教训他一下呢……上学期忙着跟三班那傻逼斗,都没时间。”

跳下课桌,赵千流把姜义建收好了的书包拎起来:“他再不识抬举,我准给他好看。”

姜义建眉头微皱了皱。

一伸手扯过书包扔上肩头,顿了顿再闷声道:“你别瞎搞啊。”

赵千流愣了下,笑着看了他一眼:“行,你说不搞就不搞。我在你这儿可乖得很。”

声音懒洋洋的,尾音拖得很长,有点儿调笑的意味,又莫名带了点冷意。

姜义建没理会他,赵千流就这样,喜欢怪里怪气说话。

再说了,赵千流在他眼里也算不上朋友。脸面上过得去就行了,没必要多严肃说话。

朋友是要看机缘和品性的。不是是个熟人就是朋友。

说到朋友……他又想起了尹智圣。

他跟他不熟,是高一下学期分文理科时候才分一块儿的。两个人的朋友圈也完全无关,姜义建的朋友圈范围广得可怕,而尹智圣,好像是一个朋友都没有的。

所以姜义建的圈怎么扩都扩不进他。

就连今天老夏说出“尹智圣坐在姜义建的外面”时,他都缓了一小会儿才反应出谁是尹智圣。

啊,是他啊。

那个……人。

连形容词都想不出来。

姜义建半天只想到两个关于尹智圣的形容词。一个是“很瘦很瘦”,一个是“不爱讲话”。

他微笑着望着缓慢向他走来的尹智圣时,心里有点儿感叹。

真的是,平日里完全没有交集的人呢。







事实证明,没有交集是有明确原因的。

姜义建是不说话就会死星人,而尹智圣明显是说了话就会死星人。

姜义建:“你吃这个饼干吗!!!”
尹智圣说:“不用了谢谢。”

姜义建:“你听得懂这道数学题吗……我怎么感觉有点模糊啊,这个条件是怎么得的你知道吗……”
尹智圣头发都没有动一下:“不知道。”

姜义建:“尹智圣,你是不是很不喜欢我啊?你为什么,都不跟我讲话啊?”
尹智圣扭了头过来,眼中的情绪很平和,在碎发下静静注视着一脸委屈的同桌,半天才开口,有轻微的叹息声:“没有。”

想了想,又补充了句:“我没有不喜欢你。”

姜义建不知道该说什么。

再想说话,尹智圣已经又把头转回去了。








第六天早晨,姜义建一脸“生死已成平常事”的表情有气无力的背着书。背着背着,突然定住了。

尹智圣来了,还是那样驼背低头,但今天绝对有点不一样。

他身上有伤。

最起码左脚肯定是伤了,走路姿势不对。走近了能看到脸上也有伤处,青肿和红痕。

尹智圣处理了,就用了个卡通创口贴。而且,看起来就知道绝对没有消毒,草草了事罢了。

姜义建对这个人简直服气。自己的身体真不是身体。





带着莫名其妙的气读了半天书,最后还是憋不住询问:“你这个伤……是怎么回事啊。”

尹智圣仿佛早已知道他会问,几乎是瞬间回答:“摔的,从楼梯上踩空了一下滚下去了。没有大碍,很快就会好。”

很多字了。

姜义建有点儿意外,眼神望过去。

尹智圣还是面无表情,说完了也不等姜义建的安慰,兀自背起了古诗。

姜义建眯起眼,盯了会儿他瘦削的侧脸,把心中的疑惑又塞了回去。

摔的?

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

但这是尹智圣自己的事。既然他不想说,自己也没什么立场再追问下去。

毕竟只是话都没说过几句的陌生同桌。







第七天,尹智圣的脸上又多了两个伤口。

第八天,尹智圣的后脖子上一大块青痕。

第九天,尹智圣走路需要扶着左侧腰了。

第十天,姜义建觉得自己要发火了。





骗鬼呢?一天摔一次啊?这多大的概率才得这么背啊??

但尹智圣就是什么都不说。

他依旧每天低头驼背的,像个透明的魂灵一样偷偷溜到自己身边。甚至这些天除了姜义建都没人发现他受伤了,没一个人问过他一句。

姜义建看在眼里,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有好几次差点就直接马景涛式摇晃尹智圣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但都忍了下来。

不关你的事,不关你的事。姜义建咬牙切齿重复。










晚上走迟了点,去帮高一的学弟准备市篮球赛,从体育馆里出来的时候天色已近昏沉。

姜义建突然想起来赵千流有好几天没跟自己一块儿回家了。

赵千流这个“朋友”来的很突然,刚分完科的第二天,他就在放学路上笑眯眯跟姜义建打了招呼:“哎,我们俩家一个小区的吧。”

姜义建勉强能认出来这位寸头是自己的同学,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赵千流已经自来熟的搂上了他的腰:“那咱没事儿一起回家吧。”

赵千流不是善茬儿,但这不关姜义建的事。他对姜义建挺好的,除了有时言行有点儿太亲昵让他觉得有点怪以外,姜义建没有拒绝他参与自己社交圈的原因。

想起来赵千流有几天没跟自己一起走路了,又想起来那天赵千流说过的话。

他说了什么来着?

奥对了,他说……他想整整尹智圣。










姜义建突然停住了脚步。

心脏却在这一刻开始疯跳。

最后一丝夕阳的余晖抖抖颤颤散了下来,轻飘飘的,不知落向了哪里。





————————🌇————————



废话:

真的憋了好久才憋出来……人物不立体剧情就出不来,灵感来得快去得也快,不知道改了多少遍才终于憋出了第二章。

希望第三章顺利来临。

两个平行线开始交会啦 开心。

评论(1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