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二狗

“我信仰爱”

【生姜】春秋(三)





……


“同桌,”有人拍拍自己的脸,“咱不能交个朋友吗?”

尹智圣在梦里叹气,敲你吗,不想交朋友。

…只想和你谈恋爱啊。


————————————————




入夜了。

赵千流瞥了眼小窗户。又把目光转回来。

尹智圣已经挨过一轮打了,正昏昏沉沉的咬着牙想爬起来。

而赵千流坐在椅子上,歪着脑袋叼了个烟,盯着尹智圣一声不吭的吐烟雾。

他不用动手,三四个小弟就够了。

尹智圣是硬骨头,玩儿起来没什么意思,但他能耐着性子一天天慢慢磨。

他也不担心尹智圣会向姜义建告状,因为他够硬。

多好的消磨时间的角色。足够他每日放学后放弃跟姜义建一起回家的机会带着人来玩儿他。

原因吗?

小事情,只是姜义建对尹智圣挺特别。

姜义建明明是聪明人,拿捏什么事情都是有度的。但对尹智圣有点过了。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

这也没什么,也不是什么真看不过眼的事。但赵千流觉着心烦。

跟垃圾一样散发出腐臭气味的人,没这个资格。

谁都没资格。





他瞅着尹智圣被再次揍倒在地,站起来转了下脖子,准备亲自上去踹两脚。

这时,身后一声巨响。

赵千流心上一沉,缓着身子转过去,同时右手往后一伸,接了根短棍攥在手里。

尘土飞扬,有人一步步走进来,是他一脚踹开了大门。

没别人了。赵千流在心里轻叹一声。






姜义建顺手把脱下的外套甩到地上,外套轻飘飘的,却砸出一片烟尘。

沉着脸,嘴角却勾出一点笑:“呦,巧了,这都能遇上。”

一步步跨过来,盯着地上蜷缩着的尹智圣,笑嘻嘻的:“我来接我同桌。”

赵千流面上不好看,腮帮子一抽一抽:“人你要带走?”

小弟们围上来。

“嗯啊,”姜义建理所当然般的点点头,蹲下来,像小孩儿研究蚂蚁一样看紧闭着眼的尹智圣,“要不然我来干什么。”

语气还挺好,赵千流有点儿摸不准他,一时没开口。

姜义建也就蹲那儿,一动不动的盯着尹智圣,从头看到脚,又幽幽看回去,脸色越来越阴沉。

尹智圣略睁开眼,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钟,尹智圣眨了眨眼,居然笑起来。

“被发现啦。”

尹智圣声音有点哑,但心情显然很好,美滋滋的。

姜义建第一次看见尹智圣笑。

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衣服底下的伤口应该更多,有些地方都有血映出来,脸都没剩几处好地方。

还乐,乐得眼都眯起来,乐得人心里一酸。

姜义建本来正气着,看他乐忍了忍也笑出来:“笑屁啊。”

尹智圣又笑了一会儿,声音轻轻的:“我开心啊。”

姜义建不吭声,伸手拂去了点尹智圣头发上的灰,缓缓站起来。

赵千流脸铁青了,他扫一眼尹智圣,扫一眼姜义建:“不行。”

姜义建看他,没问什么不行,语气懒洋洋的,又有点儿冷:“我说行就行。”

然后往地上敲了敲刚刚顺手捞起的铁管,攥紧了,立时往离他最近的那人腿上一挥,砸得他“扑通”一声跪下。

将铁管杵在地上,姜义建扬扬下巴:“上啊。”









尹智圣撑住地,摇摇晃晃的爬起来。

头晕得很,觉得脑袋里都是水。

他望着姜义建的背影,心里像有一万个柠檬在同时被剖开。





有些东西是忍不住的。

比如,喜欢。

这个人自己能碰吗?

不敢碰。是太阳,怕自己会死于光中,被烤灭,连灵魂也湮灭其中,一个泡沫都不会留。

可是,太喜欢了。

原本可以避免的那些东西,长在了自己的身体里,长成了树,所有的藤蔓都勒得自己心脏又酸又疼。

越靠近越喜欢,越来越喜欢。

想对他笑。

想对他笑。

知道这样不行,会死掉的,会完蛋的。







可喜欢是本能吧。

那就在你身边死掉好了。











所有的炮灰都被撂翻在地上了。

姜义建看了眼赵千流,反手把铁管扔了出去。

他脸上有点儿流血,不知刚刚被哪个人的指虎给刮伤了,这时一点点淌下来,把皮肤衬得更白,有一种诡异的美感。

他站在原地,盯着赵千流:“尹智圣是我同桌。”

赵千流面无表情:“嗯。”

“你不该碰他的,”姜义建轻声说,“你碰到我身边人了。”

赵千流笑了笑,声音很冷:“姜义建,什么时候他成了你身边人了?跟你坐一块儿才几天啊,就这么熟了?如果是那我道个歉,可我明明看你们话都没说过几句啊?”

“你闲得蛋疼?上赶着犯贱啊?”

“那种垃圾?值得你这样?”







姜义建觉得自己做的有一点过。可不后悔。还非常爽。

其实可以直接就带着人走,赵千流未必不会放,毕竟自己跟他关系还算近。就算他说“不行”,自己只要不先动手都占理。

毕竟尹智圣不是自己的死党,只是个话才讲过几句的同学,未必那么顺理成章。

可还是先动手了。其实是生气,一群什么货色把尹智圣打成这样,而如果不是自己及时发现也知道赵千流喜欢在这废弃仓库里整人,很可能尹智圣会被一天天折腾,直到休学。

气尹智圣不告诉自己,气自己没提早发现,最气赵千流。

他以前是觉得赵千流还算聪明,不会碰他底线,那随他便,又不是朋友,熟人罢了。场面上笑嘻嘻几句过去,这个人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过。

现在只想揍他,没什么别的想法。

那就揍吧。根本就不想听他在啰嗦什么,尹智圣怎么对他关赵千流屁事,他乐意不行吗,一个大男人整天磨磨唧唧的恶意攻击的,烦死了。










赵千流看见姜义建点了点头,然后很诚恳的说:“你说的对。可是关你屁事?”

“还有,”少年的表情突然变了,挑起眉来,“你才是垃圾。”







然后赵千流就被一拳砸倒在地了。

姜义建看起来是乱打,可每一拳一脚都是打在尹智圣受伤的同样的地方。

踹上左脚,狠狠一压。

往后脖子上反手一切。

几拳,几脚,他自己都数不清。

最后拽过一旁的木头椅子,往他身上一砸。







姜义建喘着气,站直,回身正瞅见站在他身后的尹智圣,于是小小声看他:“我靠,累死了。”

尹智圣没说话。他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姜义建又看向赵千流,算不上头破血流,但一段时间不能来上学应该有了。






“我再说一遍,”姜义建抹去自己脸上的血迹。

“别因为自己是垃圾,就看谁都是同类。”

赵千流趴在地上咳嗽,有伤得没有那么重的小弟从地上爬起来踉跄着去扶他,姜义建没有再看他们,他揽住尹智圣的肩头:“走吧,同桌。”

尹智圣抬眼看过来,姜义建感觉他是想要笑一下。

然而嘴角都没完全勾上去,下一秒,尹智圣身子一软,倒了下去。













“医生说你太久没休息好了……心理压力大以及健康不太好导致的晕倒……校园暴力害死人啊……”

“哎,你到底为什么不跟我说啊?你跟我说了我就去干丫了,要不是我自己发现你是不准备一直忍着?你有病啊你?”

“有我这样的同桌好吧!”

“你是不以前也被人这么欺负过啊?”

“我跟我爸妈说了晚上学校补课要很晚回去,你要不要跟你家人说一下?啊我不是经常上学带手机,我就是偶尔带一下……”

“同桌,咱不能交个朋友吗?”










吵死了。

尹智圣在梦中皱眉头,谁想和你做朋友啊。

只想和你谈恋爱。







姜义建脸托着腮杵在尹智圣面前,喋喋不休。

尹智圣的脸其实挺好看,清秀得要命,又瘦,就是黑发有点儿长,略微遮住了一点眉眼。

姜义建伸手去扒拉了一下,然后满意的又拍了拍尹智圣的脸。

刚想收回来,手腕被抓住了。

姜义建一激灵,目光移过去,望见尹智圣的瞳孔。

清澈明亮,盯着自己。

明明身体很虚弱,劲儿却不小,姜义建拉不回来手。

这个姿势也使不上劲,姜义建有点尴尬,一边儿说着“哎呀你怎么突然醒了”一边儿抽手,尹智圣也不说话,就是一个劲儿拽着,不放。

姜义建半撑在床上,又徒劳使劲,一个趔趄,脚一滑,直直趴下去,正拥住尹智圣。

耳朵边就是尹智圣的鼻息。

姜义建慌忙想爬起来,那边有人已经轻叹了口气,松开了手腕。

未来得及松口气,人已经被紧紧搂住。


姜义建身子都僵了。







尹智圣抱得很紧很紧,衣衫的角略微翻起,姜义建紧贴着他,能感觉得到他身体的炽热一寸一寸爬上自己的肌肤。

姜义建有点慌,又不知道该不该推开他。

动都不敢动。

于是两个人都不动,沉默着相拥了半天。

然后,姜义建听到耳边轻轻一声:“好吧。”

觑过去,小心翼翼开口:“呃,什么好吧?”

耳边是湿漉漉的温热气息,像是什么无奈之下的妥协:“我说,好吧。交个朋友吧。”






————————————————

行!以后只有甜了!!!

评论(2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